南开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开展“七个一”宣传活动

近期,南开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全区积极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开展“七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期专题学习活动。区纪委组织全区各级党委、纪工委,通过分专题集中学习的形式,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以及市区委的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

二是组织一次党纪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结合各级换届纪律的要求,进行一次党的纪律有关知识竞答。

三是开展一次提示承诺书活动。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层级分别向上级党组织写出书面承诺保证书,确保换届纪律责任落实。

四是编印一本提示教育口袋书。区纪委根据《党章》、《中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条例》及中央和市区关于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编印《提示教育口袋书》。

五是印发一册案例警示录。结合换届纪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选取中纪委网站和天津市、区典型案例,编印《案例警示录》,发放全区党员干部。

六是组织一期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利用中纪委方正出版社和市纪委录制的案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分析、部析,增强警示教育的有效性和实效性。

七是讲好一次换届纪律专题党课。组织各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千名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继续讲好换届纪律专题党课,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