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组织全委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严守换届纪律

12月13日下午,河西区纪委组织全委干部观看了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片《警钟》,并学习了“中组部关于赵海燕等7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河西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室主任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发言。

通过学习,全委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在换届工作中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增强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为全区党代会、人大会、政协会的顺利召开提供纪检监察的坚强保障。

张楠书记对全委干部在换届工作中更好发挥纪检监察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中拉票贿选的危害性,警示教育片《警钟》提出了6个方面的反思和警示,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思考。二是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坚持“零容忍”,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制定应急预案,履行好监督执纪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