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天津:“点名”调训 促年轻干部提升党性修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今天的陵园祭扫活动使我感触颇深,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我要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守住底线,一心为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日前,在天津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上,一位参训学员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为期四天的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天津市“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对年轻干部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精准选取培训对象,避免‘一刀切’‘一锅煮’现象,重点针对年轻干部,特别是重点岗位年轻骨干实行‘点名’调训。”天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培训内容和方式也与以往大不相同,精准聚焦年轻干部党性教育提升,在采用“专家授课+小组讨论”的模式基础上,充分利用革命旧址、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进行“现场教学”,并开展“年轻干部论坛”“无领导小组讨论”,为年轻干部搭建展示平台,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体推进‘三不腐’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我们近期查办的一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来讲……”在“年轻干部论坛”中,各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进行交流发言。

“年轻干部论坛既严肃又活泼,让大家在培训中互相交流,获得了新知,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一名学员感慨道。

天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年初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若干措施(试行)》,明确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五方面16条具体举措,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摄制《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以反面典型为鉴,切实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大力开展年轻干部培训,在培训中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年轻干部,坚持知事识人,把功夫下在平时,推动形成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有机结合的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完整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