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增援津南

津南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全局、决定成败。1月14日,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一声令下,57个市级机关1000名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支援津南,逆行迎战“奥密克戎”。津南区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关键,封控区是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午3时,市纪委监委机关22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状态、投入战斗,晚7时在封控区——富力又一城合力园开展“敲门行动”......

一周前的今天

我们在不同的岗位各自忙碌

一周后的今天

他们已奔赴战疫一线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15:00

津南 我们来了!

下午3时,市纪委监委机关22名党员干部从西园道6号出发,到天津大礼堂门前集合,接受防疫专家的专业防护讲解,了解不同岗位的防控要求。下午4时30分,登上1号车,从天津大礼堂出发前往津南区,“冲锋一队”就此成立。期间,在“中转站”进行换乘,并领取了“大白”、N95口罩、防护面罩、手套等“防护四件套”。晚7时,直接开进津南封控区——富力又一城合力园投入战斗。

组织部路高峰(临时党支部书记):“招之必来、来之必战,在抗疫一线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审查调查室刘佳:“疫情当前,保卫津南就是保卫天津,我们逆向而行,一定不辱使命,疫情不败,绝不收兵!”

组织部卫诤:“越是艰难越向前,坚决和奥密克戎硬刚到底,让天津早日恢复昔日的样子。”

审查调查室勝珈邈:“来了,我就要当一名战士。”


18:00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路途中,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到达封控区集合地,同志们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戴上面罩。“原来穿上防护服,真的只能靠声音识人”,他们为了方便辨认,在防护服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原来不仅眼镜,面罩也会起雾”,大家不断擦着面罩上的雾气,全副武装的22名“战士”迅即分组投入紧张工作。

监督检查室傅睿:“防疫工作需要,党员必须先上,我带头上。”

干部监督室张腾飞:“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

组织部郭展昀:“每个人的小力量聚合在一起,就是无限大的能量。”

市委巡视组李会民:“我相信我一定会和战友们平安归来。”



21:00

敲门行动,连夜奋战!

“我们今晚的工作任务是接替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入户核酸检测。这里是封控区,大家千万要注意安全。”每3人一组,协助2名医务人员入户核酸筛查。一人负责敲门通知居民做好准备,一人负责扫身份证登记信息,一人负责贴标签并协助医务人员换手套。

“请准备好身份证,咱们马上做核酸检测。”

“您家里有几口人?”

“您还有啥需要帮助的”

“感谢支持配合,谢谢您呐”

这一晚,这样的话不知重复说了多少遍,他们没有一点怨言,始终耐心细致地与居民交流。

凌晨1时左右,入户筛查工作基本完成,陆续返回集合地后草草吃过晚餐,他们才乘车前往驻地......

案件审理室钱益莘:“大爷,‘健康’来敲门,给您做核酸。”

案件监督管理室刘洪周:“两点了?我眯一会儿,四点叫我。”

审查调查室李利:“我来值夜班,我身体素质好,下沉社区有经验。”


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04:00

出发!全员核酸筛查!

叮叮叮......

凌晨2点多刚睡下,4点钟的闹铃又响了。他们随便吃了一口,继续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双桥河镇。

双桥河镇位于津南区西北部,共有户籍人口3万多人,前期已出现一名儿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分成四个小组,分赴兆和园、聚和园、友和园、信和园。

监督检查室吕英杰:“群众有需要,我肯定得出把力。而且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我们党员挺身而出。”

审查调查室李春杰:“社区防疫,特别需要耐心和细心,居民最在乎的,是你的真心。”

市委巡视组贾琛:“三九的凌晨4点,原来是这个温度,从来没在外面站这么久,真冷啊。”


09:00

有条不紊,服务保障!

“您好,这些水果蔬菜不能直接进入封闭社区,需要重新包装并消杀处理。”“一会有防疫车辆要进出小区,咱们记着要消毒!”……物资供应是封闭社区的民生大事。他们耐着寒冬、事无巨细,一件件重新包装、一遍遍仔细消杀,即使穿着防护服,大量消毒液的味道也刺激得口鼻酸痒、喉咙发涩,但他们自始至终严谨细致,不放过一个细节,确保物资安全及时供给。

审查调查室张立武:“你今天吃午饭了吗?”“午夜吃的饭,简称午饭。”

监督检查室杨一凡:“等疫情结束,我要回家吃全‘绿’码的捞面。”

市委巡视组吕晟:“我们站在外面两三个小时就冻透了,负责检测的医务工作者们更是辛苦,还有其他志愿者参与进来,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12:00

晴   零下9℃至3℃   北风5至6级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在核酸检测点位,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采样,维护现场秩序。

“风太大,我扶着就行!”寒风中,采样的帐篷被吹得东摇西晃,他们用早已冻僵的双手扶住帐杆,用身体的重量压稳帐篷。“手脚已经麻木,但这无法降低为民服务的热情!”

干部监督室张力增:“请大家保持前后距离,拉开一米啊,做好个人防护。”

审查调查室董乃硕:“阿姨,这个病毒传染性强,‘奥密克戎’不能容,健康最重要,出门是次要,尽量待在家。”

审查调查室孙健:“做完核酸的居民赶紧回家,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不要逗留。”

审查调查室殷志千:“大家把身份证准备好,这样咱们能尽快录入系统做检测。”

法规室张晃榕:“帐篷就是阵地,风再大我也要顶住。”


73年前的今天 1949年1月15日

天津宣告解放!

时隔73年 2022年1月15日

天津正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也有一大群人,用汗水和勇毅

护卫一座城的安宁

这其中

有我们的战友逆行出征

用行动展现过硬作风

用忠诚诠释天津纪检监察人的担当

向逆行者致敬!

这是

他们的24小时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