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敬群表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把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确保“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河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表示,要坚持靶向施治,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上持续发力,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交织的腐败案件,巩固国企、政法、土地等重点领域反腐败成果,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深化开展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等领域专项治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我们党百年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的奋进方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承光说,要持续深化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公安机关系统性领域性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找准权力运行“风险点”和权力监管盲区死角,打好清查存量问题、推动建章立制、推进重点岗位交流的“组合拳”,全方位除隐患、堵漏洞、防风险。

“必须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荣说,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风腐一体纠治,重点严查执行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关键少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事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学群表示,要督促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推动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向善向好,进一步压实机关党组主体责任,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细化举措,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任重道远’警示全党,我们要深刻认识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丰表示,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用权约束,深入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高质量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治理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市纪委监委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庆林说,市城市管理委的职能涵盖供热燃气、园林绿化、环卫扫保等,每一项工作都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每一项工作群众都很关注。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做精做实日常监督,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督促驻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要把正风肃纪与反腐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始终形成强大震慑。”宁河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勇说,坚持抓节点与抓平常相结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的重要领域,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通过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来抓出成效、管出习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推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上下功夫、作贡献。”市纪委监委法规室副主任杜国丽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国之大者”,重点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加强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保持冲锋的姿势,坚定执着,一往无前,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赵士龙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体现到宣传党的政策、接待来访群众、接听群众电话、办理群众来信的一言一行中,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为在新的赶考路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纪委监委机关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