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一线视点丨津南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一天

数九寒天,冷意袭人。“叮铃铃、叮铃铃……”1月20日凌晨4点半,手机闹钟准时响起,津南区双桥河镇纪委书记苏倩随之起身,简单洗漱过后,便很快召集干部前往友和园社区,为即将开始的第九次全员核酸检测做各项准备。

1月8日,“两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的短消息迅速在津南区拉响了“警报”,一场战“疫”随即展开,各镇街各单位紧锣密鼓实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双桥河镇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既督又战、边督边战,迅速参加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信息登记组这边再来两个N95口罩。”“采样区第二、三通道的灯光还需要调整一下位置。”……早上5点一刻,镇纪委干部提前到达点位,对核酸检测现场每个不同区域的准备情况开始逐个检查确认,对于一些疏漏的地方,他们会及时提示提醒现场工作人员马上整改,避免影响“大筛”进度。

早上5点40分,镇纪委干部开始组织各村、各工作组有序领取当天的核酸检测防护物资,“大家不要着急,一定清点好物品,不要有遗漏,做好防护啊。”“早餐一定要吃,今天天气冷。”作为这个点位的物资组成员,镇纪委干部守土尽责、履责于行,确保工作人员防护物资和食品用品及时供应、防疫指示要求精准传达。

“10点的这批样本已经封箱了,咱们抓紧送过去。” 镇纪委干部每隔一个小时就要把收集装箱好的核酸检测样本转运至指定地点。肩负样本不丢不少、按时送达的职责使命,手提“蓝箱”、步履匆匆,纪检监察干部在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赛跑。

“年纪大了,用手机买菜买药不会操作,能帮帮我吗?”下午1点半,正在管控社区门岗值守的镇纪委干部遇到居民王大爷的求助。镇纪委干部一步一步帮助王大爷使用手机顺利下了单。

“谢谢小伙子。我看你胳膊上戴着党员志愿者的袖标,我们一家也一定支持配合,跟党一起抗疫。”

服务群众无小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而坚持随时到位、了解情况、督促落实、回应诉求,已成为镇纪委干部处理各类突发问题的“真经”。

“咱们社区属于管控区内,里面的人员不出小区是否落实到位?”“每户每人的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保障到位?”“下沉干部的作用发挥是否到位?”下午3点,双桥河镇纪委干部一行又马不停蹄开始对镇域范围内疫情防控,特别是“三区”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抗击疫情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奥密克戎疫情发生以来,双桥河镇纪委坚持“督”“战”两手抓,在做好核酸检测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监督首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聚焦疫情防控重点跟进监督,对于发现的志愿者防护服穿戴不规范,落实足不出户政策不到位,生活、医疗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及时提示提醒、现场督促整改,真正做到推动不代替、助力不添乱,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落地见效。

晚上10点,镇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结束后,苏倩又向镇纪委全体干部传达了会议精神和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大家脸上难掩兴奋,因为大家都看到了“津南区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这条消息。在他们眼里,“保护津南就是守卫天津,津南无恙天津才能平安”,自己的每一份付出都是在为乡亲父老早日平安、自己的家园早日恢复宁静而努力奋斗。

工作全部梳理结束,已过凌晨12点,苏倩回到办公室准备休息。她将手机闹钟设定为早晨5点,并且把音量调至最大声。明天又将是战斗的一天,但是和所有人一样,她斗志昂扬、信心满满,因为大家始终坚信,挺过严寒,就是暖春,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