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忠诚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齐玉等发言

天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杜建雄 摄

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发言。

审议中,来自基层各条战线的张伯礼、李刚、孙丰源、巩建丽、杨宝玲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用工作生活中的一个个鲜活案例故事,讲述了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改善医疗等民生服务保障、坚持制造业立市、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党隆重庆祝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千年夙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成绩取得殊为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和保障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三条防线”,筑牢首都“护城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廖国勋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天津实际贯彻落实报告部署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树立信心、抢抓机遇,扩投资、促消费、稳出口、稳金融、稳就业。二是着力提升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充分激活迭代制造业基因,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进数字赋能转型发展。三是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两新一重”、制造业发展、城市更新等领域做好工作。四是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打造国际化地标商圈,培育特色化消费场景,发展会展经济。五是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发挥“两个扇面”优势,提升海港空港“双枢纽”功能,促进双循环提质增效。六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快经济发展,强化财政保障作用,拓宽居民增收渠道,织密多层次社会保障网,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段春华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翔实,是一个内容丰富、务实简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续写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辉煌篇章。天津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如期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新的一年,市人大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玉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判断国内国际形势,科学有效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政外交的战略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斗争精神,积极运筹大国关系,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报告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外交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肖怀远在发言中说,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辛勤工作,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天津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几件大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魏彧 米哲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