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特殊节点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任务、换届纪律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政策、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快构建“三不”一体推进有效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要坚持执纪执法为民,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就防范和纠正什么,更加突出整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基层监督,完善监督制度,健全监督体系,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立足职责定位,不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的理念,把守护队伍纯洁、爱护激励干部、保护干部积极性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加强宣传解读,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