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张工在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在天津礼堂出席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主持,副市长孙文魁、李树起、衡晓帆、王旭、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办、南开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张工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问题和不足,在党的政治建设、政策举措落实、干部队伍作风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

张工强调,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决保障稳经济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地,做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金融惠企政策精准有效、闲置资产盘活成效明显、财政资金使用廉洁安全。要聚焦国资国企、土地、公共资源交易、政府举债和新建项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保障廉政风险有效防控。要聚焦政府职能转变,持续简政放权,加强科学监管,大力优化服务,坚决保障“放管服”改革有力有效推进。要聚焦群众切身利益,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管,严格涉农资金管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坚决保障重要民生投入监管到位。

张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从政作表率,锲而不舍纠“四风”,真抓实干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