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近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大会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对于引导和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具有重要意义。赵乐际同志的讲话为学习先进、建强队伍、促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标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形成“学比赶超促”的浓厚氛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以更大力度建强队伍,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系统性工程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市纪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九严禁”等要求,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坚持从领导班子严起,以上率下、层层加压,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各部门负责同志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弘扬先进典型精神,强化担当作为,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