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2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铸就信仰之魂;学习共产党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历史,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本领,增强斗争之力;学习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历史,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结合起来,涵养清廉之风。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强监督促强治理,着力补齐基层监督短板。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三不”,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推进各类监督统筹协同、贯通衔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促进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市纪委监委机关成立领导小组,委领导亲自抓、带头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深化学思践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系统实际紧密结合,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在学深、学透、学实上下功夫。强化监督检查,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