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听取委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修明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首先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体现人民立场、体现“两个维护”。

邓修明强调,要抓住实践活动和主题活动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下大力气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推进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深入贯彻市委加强基层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基层监督体系,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让群众身边事在群众身边解决。

邓修明要求,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推动委机关实践活动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委领导要以上率下,加强指导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开展实践活动、主题活动与深入推进委领导包案包片、开展“点题整治”等统筹起来,提升工作整体成效。要探索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确保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