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与之前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一脉相承,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贯通起来学习理解把握,着力在锤炼党性上见行动、求实效,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理论修养,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着力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担责负责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强化敢于斗争的勇气、志气、豪气,坚决捍卫党的先进纯洁。

会议强调,要着力在为民服务上见行动、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进群众感情,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从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及时了解基层群众困难疾苦,多倾听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创新监督理念和监督方式,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会议强调,要着力在推动发展上见行动、求实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以更加精准的政治监督推动做到“两个维护”,监督保障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强化对各级“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的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以更加坚定的作风攻坚确保发展攻坚,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对典型问题强化通报曝光,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要以更加有力的反腐败举措推动提升治理效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