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入脑入心 用好制度利器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日前,市纪委监委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有关负责同志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现场(廉韵津沽网站 王剑 摄)

集中学习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有关负责同志从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等方面,阐述了此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围绕《条例》的新增内容、重要章节、处分规定、违纪行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

“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法规室副主任于欣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让党纪党规入脑入心,指导好、规范好工作实践,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监督重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重要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贯彻执行不力的,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