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举办特约监察员业务培训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进行业务培训。特约监察员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深入市纪委监委机关谈话区实地察看,与部分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并集中进行了业务培训。

2018年6月,我市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组建特约监察员队伍。近一年来,特约监察员先后参与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四风”问题明察暗访、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检查等工作,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以监督者的身份促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正确行使权力。

通过业务培训,特约监察员集体学习了国家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详细了解了一季度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熟悉掌握了中央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掌握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为更加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要履职尽责,不负重托,敢于善于监督市纪委监委和纪检监察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用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