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矢志不渝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实”字当头,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起好步。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课题调研方案等,明确“走在前、作表率”标准。举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围绕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请专家教授讲意义、理思路、教方法。同时,充分利用“廉韵津沽”网站、“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机关宣传栏、电子屏、《机关政治生活》等载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静心凝神学原著,重温初心担使命。市纪委监委机关将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闭门”抓学习、静心读原著,敞开心扉交流研讨,切实做到学深、学实、学透。

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进行专题辅导,集中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材料》《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机关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结合正在做的工作,通过主题党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员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高标准学习至关重要,严要求落实必不可少。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较真较劲、抓深抓实,推动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与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不竭动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注重关注人民需求,在检视问题中对照群众意见,深入群众关注高、“声音”大的地方和领域开展调研,持续深化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治理,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锻造过硬本领,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记者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