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就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纪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从严从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强化了理论武装,更加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巨大实践伟力;经受了思想政治洗礼,履行“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的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坚定了斗争意志,增强了斗争精神,激发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厚植了为民情怀,与群众联系更加密切,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彰显;进一步祛病排毒、强身健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巡视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增强。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要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思想与学情怀、学境界、学品格结合起来,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二是要紧盯不放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主动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坚决杜绝整改落实走过场、搞形式。三是要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必须把问题整改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精做准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强化自我监督,零容忍解决“灯下黑”。五是要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监督指导。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指导,大力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夯实第二批单位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