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河北省调研有关意见要求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河北省调研有关意见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的意见要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重大方针原则和重点任务举措、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强化基层监督等提出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精学细悟,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招法举措。要积极创新制度机制,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具体体现出来。要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刻理解把握“六个统一”“五个必须”的科学内涵,自觉将其贯彻运用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培养斗争本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在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要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践训练,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各项纪法规定,把依规依纪依法体现在各项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加强内部监督,深化内部督查,坚决做到零容忍,严防“灯下黑”。

会议要求,要坚定人民立场,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着力点。要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风险防控上下功夫。要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和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全力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