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作风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这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纠治“四风”工作深抓实做,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与破解难题结合、与提高工作质量结合,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根据我市印发的《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全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具体要求,认真研究谋划,找准问题根源,坚持更高标准、拿出更实举措,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切实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特别是对发生在十九大以后的严肃惩治,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二是精准纠治“四风”,对标对表中央纪委部署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及时有效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顽疾。三是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掀起“问责风暴”。四是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一体推进“三不”,坚持标本兼治,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