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

以更坚决更有力的监督助推“双胜双赢”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在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科学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市委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对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更坚决、更有力的监督,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聚焦“双胜双赢”,监督推动各区、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工作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重点地区、基层社区、境外来津人员防控等工作;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执行、配套措施有序实施。要督促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加强对宝坻、武清、蓟州等邻京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织密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坚决守住进京第一道防线。要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爱服务情况开展集中检查,检查政策要求、工作责任是否及时落实到位,督促整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扎实、敷衍塞责、层层转包等问题,同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肃精准进行查处。要坚决整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加强对市、区两级下沉干部的监督检查,督促其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作风。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体推进、同步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战略策略、重点工作,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始终聚焦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科学组织实施,坚定稳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上下更大功夫,系统梳理分析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