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
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天津落实到位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

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着力强化对稳就业、促投资及惠企帮扶等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稳住经济基本盘,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紧盯相关职能部门,适时开展“回头看”监督,确保脱贫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大力整治“官爷文化”,着力解决“中梗阻”,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势能。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上下功夫,加大“惩”的力度;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健全完善制度、堵塞监管漏洞。派驻机构要加强对驻在部门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推动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履行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