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汲取宝贵历史经验,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凝聚思想、激发动力的迫切需要。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把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学史明理,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悟透原理哲理道理;坚持学史增信,在回顾百年奋斗史中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崇德,在回望党的非凡历程中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学史力行,在知行合一、学做结合中受淬炼、长本领、立新功。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政治能力,做党的领导的坚定维护者;学出使命担当,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局大势的坚定奋斗者;学出为民情怀,做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学出优良作风,做党的伟大精神的坚定传承者。

会议要求,要坚持务实求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领学促学督学;机关各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职责紧密融合,组织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学习教育。要发扬优良学风,创新内容、形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广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跟进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监督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巡视巡察、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