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静海区:召开深化信访举报四级平台建设推动会

近日,静海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深化信访举报四级平台建设推动会,对全区开展重复举报和越级访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下一步全区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现场

会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从召开会议的意义、推动各乡镇四级平台建设的关键问题以及开展重复举报和越级访专项治理重要性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信访举报“四级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四级平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结合本乡镇实际,进一步畅通、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解决群众诉求,将问题矛盾纠纷吸附、解决、化解在基层,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要与乡镇党委宣传工作结合起来,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穿插到乡镇党委的宣传工作中去,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宣传实效,切实发挥四级平台建设的作用。三要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区纪委监委将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乡镇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落实问责机制。同时强调,开展重复举报和越级访专项治理工作是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四级平台建设和完善农村监察监督体系工作的重要体现,各乡镇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基层纪委初信初访首办负责制,提高办理质量和一次性办结率,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

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有关负责同志从四级平台硬件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制度落实和宣传重点等方面,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并就下发的《关于开展重复举报和越级访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进行讲解。

此外,参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团泊镇信访举报接待中心和团泊村综合服务站镇村两级平台建设以及运营情况。(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