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蓟州区:细化责任分解让“下访”更有的放矢

“我们将信访反映问题突出、可查性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列出台账,筛选重点人员名单,细化责任分解,让‘下访’更加有的放矢。”蓟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说。

蓟州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变“上访”为“下访”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蓟州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变“上访”为“下访”工作方案》,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部室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下访”工作的全面指导,对“下访”接访人员范围、接访时间安排及预期实现目标提出明确要求。

变“上访”为“下访”活动开展以来,蓟州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下访”重点人员名单,深入到各乡镇街及村庄、社区,与信访人员见面,了解相关情况,仔细询问,耐心解答;对需分析研判的信访内容,及时带回,逐一分析研判;对有新的信访举报内容的,重新进行调查核实;对未办结的,由“下访”领导进行督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下访’活动坚持下去,在‘下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蓟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