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宝坻区:加强信访举报宣传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我们采取多形式传达、多载体宣传、多路径落实信访举报宣传工作,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天津市宝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信访举报宣传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宝坻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落实,召开全区信访举报指导员会议,及时查找整改存在的问题,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工作。

“我们采取传统与新兴媒体结合、线上线下统筹并行的方式,利用多载体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在网络媒体、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刊发信访举报相关注意事项,对776个信访举报箱进行更新更换,张贴宝坻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指南,印制信访举报指南口袋书41000份,及时发放到全区党员和村民代表手中,方便群众举报。”宝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到。

同时,宝坻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廉洁为民“宣传站”的作用,定期走村入户,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提高群众信访举报知识知晓度,指导群众依纪依法有序信访举报。通过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心贴心、面对面上门宣传政策法规,让群众话有处说、怨有处诉、事有处管、难有处解,营造规范、和谐、有序的信访举报秩序。(宝坻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