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津南区:加强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津南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

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意识,及时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和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对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进行讨论,准确把握当前信访举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把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融入到思想灵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同时,强化组织领导,任命一名区纪委常委担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配齐配强信访工作力量,进一步强化对信访工作的组织推动。

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意见》中列出的问题和表现,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检视排查。同时建立工作台帐,并将工作台帐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限期整改。

强化交办督办,综合运用网络跟踪、定期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对交办督办的信访件进行过程管理,全程掌握受理和分流轨迹,切实解决有件不办、处置不及时等问题。特别是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件的督办力度,确保核查率100%。(津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