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河东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传递纪检监察温度

近日,为充分发挥电话举报方便快捷、沟通及时的优势,河东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规范12388举报电话受理、办理和处置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畅通电话举报渠道,在更换举报电话号码的同时,与通信公司主动对接,办理了电话语音提示业务,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电话更换情况。

此外,区纪委监委严把实名举报反馈关,对群众实名举报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信息核实,对收件、核实和转办情况逐一登记,做到全程留痕,去向分明,并主动联系反映人进行去向回告。对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将举报件移交案管室的同时,随实名举报件附《实名举报件受理回执单》《实名举报办理回复单》转案件查办室,推进信访举报工作闭环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耐心疏导业务范围以外的信访举报,详细告知已转主责单位处理及该单位联系方式,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

“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工作中直接面对群众的前线,我们将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河东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