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东丽区:多措并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东丽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举报受理力度,切实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抓好宣传发动,营造“人人参与监督”良好氛围。畅通举报渠道,在“清风东丽”微信平台向广大群众公布疫情期间电话、网络举报方式,突出六项举报受理内容,重点受理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相关信访举报。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通过图文解读和条款释义,帮助广大群众明晰办理时限和受理权限,增强信访举报的时效性、精准性。

抓好信息支撑,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整合检举举报平台资源,优先受理、移交、转办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对12388电话举报平台、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系统中反映的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做到及时预警、高效处置。建立专项台账,做到台账清晰、数据精准。

抓好联防联动,形成监督防控强大合力。区纪委信访室与党风政风监督室加强沟通协作,将疫情期间涉及社区防控、物资管控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转办,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协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快速解决。发挥信访举报三级平台作用,以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为连接点,监督辐射延伸至辖区各社区、各单位,快速及时收集基层信访举报,开展高频率、点对点式监督检查。区纪委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将处理情况进行全区通报,警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树牢战时思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丽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