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河东区: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您好!这里是河东区纪委监委,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

“您所反映的小区后门无人盯岗问题我们已经认真记录,我们将向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并向检查组报备,承办部门核查后会第一时间向您反馈,请保持电话畅通,感谢您的来电,再见!”

为减少信访群众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东区纪委监委按照国家信访局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相关要求,暂停来访接待工作,倡导群众通过来信、电话、网络等渠道反映问题。即日起,信访室在原设工作人员接听信访举报电话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值班制度,每日安排专职纪检监察信访干部接听12388电话、受理来信及网络举报、筛选解答12388留言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信访举报两不误。

对于疫情相关的信访举报,根据“特事特办”和“立即行动”原则,当天移送相关部室或转送主责单位,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有力协调相关部门(单位)迅速处置疫情相关信访举报,并通过对信访举报情况的梳理分析,及时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调整。

针对个别多次来电反映,信访部门除了及时向街道综合办反馈之外,还会派专人实地进行查看,同时将处置情况向区纪委监委在防控疫情期间临时成立的监督检查组进行反馈,由监督检查组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对所反映的问题持续跟进监督,通过单位(部门)自我整改和区纪委监委持续跟进监督“双保险”的处置方式,确保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