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e语 > 清风时评 > 正文

狂风暴雨中他们的身影很美

8月10日凌晨,今年以来我国强度最大的台风“利奇马”以16级风力登陆浙江省台州市。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12日16时,台风“利奇马”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等9省市897万人受灾,171.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5300间房屋倒塌。

灾情就是命令!包括众多纪检监察干部在内的广大党员干部闻“灾”而动,立在暴风雨中、钉在堤坝上,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把铁一般的忠诚、担当写在抗灾抢险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留下了一个个“最美身影”。8月10日16时30分左右,年仅33岁的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台防台巡查中突遇山体塌方,因公殉职。“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成了他一生永远的定格。浙江省永嘉县多地出现险情和灾情,特别是岩坦镇山早村发生山洪造成人员伤亡、道路堵塞。响应救灾工作调度,短短5分钟,由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救援突击队迅速成立,关键时刻彰显铁军本色……那些不畏风险、不惧艰难的眼神,那些负重前行、恪尽职守的身影,那些战天斗地的狠劲、冲锋在前的闯劲、百折不挠的韧劲,见证了永不褪色的初心、永远铭记的使命。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是否牢记初心使命。狂风暴雨中,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发挥忠诚卫士的模范带头作用,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方面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防汛救灾工作开展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的保障就落实到哪里,为抗台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在风雨中洗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在风雨中闪耀,担当尽责、无私无畏的职业操守在风雨中砥砺。这样的看得出来、冲得出来、豁得出来,值得点赞,更要弘扬!(孟庆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