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5月26日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修明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宏伟目标上来。要带头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和任务分工,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强对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顺利实现。

邓修明强调,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新一届市纪委要继承和发扬历届市纪委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全体党员和全市人民的信赖和厚望,团结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凝神聚气、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宗旨意识,坚持执纪为民,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坚持开门搞监督,把执纪成效交由群众评判,使民意真正成为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晴雨表;要忠诚履行职责,坚定正风反腐的信心和决心,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讲党性、讲原则,坚持求真务实,坚决破除坐而论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加强学习,不断解放思想,善于谋划思考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跳出天津、放眼全国,调高标杆、争创一流;要强化班子建设,加强市纪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市纪委全会集体领导和监督作用,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作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带头严格自律,保持头脑清醒,正人先正己,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廉洁自律的标杆。

邓修明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于职守、奋力工作,锐意进取、创新竞进,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