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聚焦帮扶脱困任务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天津市委、市纪委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要求。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帮扶脱困政治责任,聚焦天津帮扶脱困任务,突出精准和全覆盖,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拿起监督执纪问责利器,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帮扶是否“走样”,是否存在贪占行为,对挪用资金、弄虚作假严惩不贷,确保帮扶成效经得起检验。

天津市纪委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会,研究部署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督战”作用,坚决向帮扶脱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挺纪亮剑。精准发力、精准监督,以纪律保障帮扶脱困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查“精准”、查“贪占”、查“账目”、查“真假”、查“走样”。创新方式、多措并举,深挖问题线索。要深化巡视巡察,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持续震慑。要解决突出问题,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敢于监督、敢于担当,善于监督、善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帮扶脱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天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