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滨海新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区向纵深发展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2月8日,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传达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宝强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赵金存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张玉卓在讲话中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居安思危,切中要害,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斗争精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更大战略性成果指明了方向。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准确把握和坚决落实,对于我们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新区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进一步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深入推进,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玉卓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主动积极作为,推动压力传导,主体责任持续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加强作风建设,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严明党的纪律,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强化源头防范,制度体系持续规范,推动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张玉卓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区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切实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维护核心,始终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忠心,始终体现真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明责定责促落实,强化履责督责促落实,强化追责问责促落实,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突出整治“四风”,突出专项治理,突出维护群众利益,在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四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在抓“前”上下功夫,在抓“早”上下功夫,在抓“小”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五是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减存量遏增量。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打出惩治“铁拳”,切实用好巡察“利剑”,加快织密反腐“电网”,着力打造纪检“铁军”,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

区纪委委员、区监察委委员;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市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各部门班子成员;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滨海新区纪委区监委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