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天津日报 > 正文

天津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摘要:为推动在思想、工作等方面的全面融合,培养广大干部良好工作作风和遵规守纪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从1月5日至1月19日,天津市举办为期15天的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培训班。

(原标题: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以时不我待精神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随着市区两级转隶人员全部到位,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心转向“融合”。为推动在思想、工作等方面的全面融合,培养广大干部良好工作作风和遵规守纪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从1月5日至1月19日,我市举办为期15天的专题培训班。

在师资上,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纪委有关部室领导同志,市纪委部分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市人民检察院、市高法有关领导同志和市委党校教授,分别开展十九大精神解读、新《党章》内容解读和执纪与执法业务培训,还将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集中授课内容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警示教育、业务知识、业务技能、法律知识等,内容非常丰富。

在集中授课的基础上,培训班还开展了分组讨论、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活动,以多种形式深化和巩固学习成果。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这次培训是对工作业务、职能的一次全方位梳理,旨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业务、职能情况,培养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把规矩立起来、把标准树起来、把风气正起来,为下一步高效、高质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改革的实践者、见证者、亲历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把这次集中培训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以时不我待、势不我待的精神,把改革试点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