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天津日报 > 正文

天津市设立“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 对违反会风会纪行为露头就打

摘要:为加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按照市委部署,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成“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纪问责。

本市设立“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

对违反会风会纪行为露头就打

风清气正的会风是开好“两会”的重要保障,也是衡量“两会”圆满成功的重要标志。为加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按照市委部署,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成“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系统抽调55名干部,整合市人大、市政协监督力量,组建9个现场监督小组和3个巡查组,向每个代表团派1名驻团监督员,现场、巡查、暗访监督“三管齐下”,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纪问责。

据悉,在监督对象上,重点盯住有被提名资格的候选人、手握选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具体工作人员等三类重点人员。在监督节点上,重点把握参会、就餐、住宿三个节点,全面了解掌握代表思想动态及其请假、外出、会客等情况。在监督内容上,重点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情况的监督,特别是对参与串联、搞非组织活动、为自己或他人拉票等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行为紧盯不放。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据了解,监督组将严肃查处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做到“四个必须”:凡有举报必须严查、凡有查核必须快办、凡有问题必须严惩、凡有责任必须追究。同时,强化问责和通报,对发现的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快查快处、露头就打,对典型问题以适当方式通报、强化震慑,确保“两会”风清气正。(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