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 天津日报 > 正文

【专访】南开区委书记杨兵:打好攻坚战 展现新作为

(原标题:打好三个攻坚战 展现南开新作为——访南开区委书记杨兵)

5月14日,我市召开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大会,这是落实总书记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的再部署再动员,更是谱写新时代天津发展新篇章的再创业再出发。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开区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中展现南开作为,作出南开贡献。

杨兵说,首先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南开区坐落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等学府,有海洋所、放射所等国家级和市级科研院所40多家,科技、教育、创新、服务业资源聚集。要坚定不移用足用好南开创新资源,加大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力度,做大做强科技服务、现代金融等六大产业,狠抓新动能培育。要加快建设“启航湾”创新产业区,打造成为南开区产业升级核心区、京冀优质外溢资源承载区,以带动南开西部、北部地区加快发展。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与北京相关区域、各类企业总部、高校和科研机构对接,争取更多的首都高端资源和高端项目在南开区聚集,推进南开发展迈向高端。

杨兵表示,南开区要以保障民生为根本,打好创文创卫攻坚战。要全面保障救助家庭基本生活,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推进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要解决公共服务不均衡、不便利问题,坚持以保基本为优先,从满足最基本的公共服务需求做起,从细节入手,有效缩小区域之间的差距。要以创文创卫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综合治理水平,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兵说,南开区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打好基层基础攻坚战。要抓好社区组织换届,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推行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选强配齐“两委”班子,把党执政大厦的根基筑牢。要形成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要强化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旗帜鲜明地保护干事创业干部,坚决治理庸政怠政,对不作为、不担当、履职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绝不姑息。(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