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为新时代伟业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修改宪法是党中央赋予全国人大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立法任务,也是我们每位全国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昨天上午,市委党校教室内气氛热烈,在津全国人大代表一起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并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宪法修正案顺利通过投下庄严的一票。

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表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事关全局的重大立法活动,是国家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这次修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根本大法,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指导思想,将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表示,在履职过程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宪法修改全过程,确保宪法修改的正确政治方向。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能在任期内参与修改宪法,是我一生的光荣。”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伯礼说,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意识,“这次我将关于加快制定《国民健康法》的议案带到了大会上,希望能通过立法维护全民健康权益。”

“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说,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为自己在大会上更好履职尽责奠定了基础。“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我要带头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在群众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更多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