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通武廊”工作机制为协同发展筑牢纪律保障

(原标题:“通武廊”纪检监察机关建协同协作机制 为协同发展筑牢纪律保障)

记者从武清区纪委监察委获悉,“通武廊”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同协作工作机制推进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纪委监委共同签订《“通武廊”纪检监察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区域纪检监察工作共建新格局。这也是落实京津冀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监督工作机制的创新举措。

作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州、武清、廊坊三地区位优越、地域相近、地缘相亲,具有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良好条件。本着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理念,该合作机制明确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办案等6个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内容包括: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形成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工作交流;三地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优质资源、调研成果、廉政文化资源等实时共享;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强化三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移送对接;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加强三地审查调查工作协同配合;建立人员交流机制,为三地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学习搭建平台;建立事项报备机制,三地纪检监察协同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分别报各自上级纪委监委备案。

据悉,三地纪委监委将加强谋划对接,推动协同互助工作模式常态化,打造京津冀纪检监察工作区域协作示范区,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记者吴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