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以作风建设“小切口”推动从严治党“大变化”

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以严查会风会纪为切入点,用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与韧劲,不停歇、不松劲,推动该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抓会风会纪为切入口,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东丽区纪委监委以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为契机,组成“明察暗访组”,通过现场检查、录音录像等方式对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督查,严肃查处参会人员迟到、早退、会中睡觉、浏览手机等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全区营造遵规守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以常态化检查为抓手,促进遵规守纪习惯养成。长期抓,抓长期,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会风会纪常态化监督检查,分层分级抓好落实。一是区委重要会议,区纪委监委进行全程督查检查;二是区委各部门组织召开的会议,由牵头部门做好督查检查;三是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自行组织召开的会议,严格做好自查。通过层层压实责任,促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以严肃追责问责为手段,形成持续震慑。成立调查组,对发现的会风会纪问题线索展开严肃调查。对10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在区纪委全会中不遵守会议纪律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其中对3名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其他7名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并在全区点名道姓进行通报,充分发挥警示作用。在春节后召开的全区工作部署会中,发现违反会风会纪的部门、街道、村居负责同志32人,区纪委监委及时将问题移交有关党委、纪委,要求限期核查,并将处置情况上报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