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我市摧毁黑恶团伙60个 900余名黑恶人员落网

(原标题:摧毁黑恶团伙60个 900余名黑恶人员落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月以来,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使专项斗争得到强有力的推进。其间,共摧毁黑恶团伙60个,900余名黑恶人员落网,缴获涉案资产2400余万元,打出了气势声威。在强大的声势和压力下,50余名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依法严办了孙爱民、高孟愉等把持基层政权的村霸,群众拍手称快。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把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十类黑恶犯罪作为打击重点,零容忍、出重拳,打早、打小、打苗头。同时,结合天津实际,把农村黑恶犯罪、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黑恶问题、“校园贷”“套路贷”等背后的黑恶犯罪等列入打击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