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日报评论员文章:奋斗本身就是幸福

(原标题:奋斗本身就是幸福)

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之际,我们迎来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国际劳动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从昨天接受表彰的“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身上,我们看到的正是奋斗者真切的幸福感。

“津门工匠”代表、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部机修班班长管延安,项目施工时每天在闷热潮湿的隧道中工作近10个小时,凭借手感把60多万颗螺丝“零失误”固定,“老了以后还要再去隧道走一走,对它的感情实在太多、太深、太美好。”谈起项目,管延安的脸上充满笑容。劳动模范代表、天津市天发重型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三车间铆焊三组组长沈忠麟,说起创新工艺技法、攻破诸多技术难题时,奕奕神采感染了聆听的人们……这些劳动者的先进代表,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成就未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我们必须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将人生追求与伟大事业融为一体,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伟大民族精神的引领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做深化改革开放的促进者,苦干、实干、加油干,挑战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畏惧,充分体现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先进性。

当前,天津正处在闯关口、度关山,实现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既与广大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也为广大职工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唯有把不懈奋斗作为价值追求,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创新创业热情,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无悔于人生的精彩。

“梅花香自苦寒来”,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美好生活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宏伟目标要靠不懈奋斗来实现,以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小奋斗”汇聚成全体人民的“大奋斗”,一定可以形成推动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幸福美好的生活,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勤劳双手上、勤奋工作中。(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