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专访】吴宝强:坚持督查督办 维护群众利益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坚持督查督办 维护群众利益──访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吴宝强)

“全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再一次吹响了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冲锋号。按照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召开动员部署会,把全局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和市市场监管委党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抓好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努力打造出优质的市场环境。”近日,谈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吴宝强说。

据吴宝强介绍,区市场监管局的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将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治、不停歇。紧紧抓住机关科室担当、执法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放管服、审批许可等突出问题,补短板、抓共性、建机制、防反弹。一方面,坚持严问责、抓关键、压主责、重教育、强氛围“五措并举”,掀起“问责风暴”。将始终高悬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利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建立通报机制,形成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坚持排查摸底、督查督办、整改落实、激励保护“四管齐下”,巩固有效做法。深入调研摸底,排查问题线索;不断强化督查督办,常态明察暗访;抓好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保护担当作为。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我们针对凡事都要上级拍板、层层往上报、层层不表态等问题紧盯不放、坚决整治。”围绕如何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水平,吴宝强告诉记者,“我们还将加大调查研究工作力度,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到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去,到困难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通任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工作措施务实有效,确保专项治理高质量、高标准深入开展。”(见习记者 王文瑞 通讯员 董宝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