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南区:“三部曲”助推塑“形”铸“神”

近期,津南区纪委监委开展思想大讨论、干部大讲堂、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思想碰撞、业务交流、岗位比武,促进思想、工作、人员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形”的重塑、“神”的重铸。今年1至4月,共处置问题线索140件,同比增长102%;初核96件,同比增长48%;立案48件,同比增长92%;结案24件,同比增长111%。

思想大讨论形成共识。通过组织集中学、个人自觉学、专题辅导学、测试促进学等多种形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以及监察法精神学懂弄通吃透,真正入脑入心。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核心关键问题,确立11个研讨主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研讨,每名党员都要讲认识、谈体会、话思路、说落实,最终选派代表在全委进行典型发言。

干部大讲堂凝聚共识。选派机关各部室干部作为主讲人,讲课内容紧密贴合工作实际,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等新形势、新任务,既有对党纪条规的理解与运用,也有对纪委监委工作各流程、各环节的专题解读,还有公文写作、信息写作等综合业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岗位大练兵升华共识。以案代训,在执纪审查会上要求办案部门全员参加,听取领导现场点评,增强对案件的综合把握与研判分析能力,同时定期集中开展案件点评分析会,选取典型案件进行集中研讨,提升办案人员综合办案水平。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抽调年轻干部参与专案,以老带新传授经验,让年轻干部全面提升尽快成长。设立“排行榜”,每季度公布各办案部门的问题线索数量和办结情况,迸发强大战斗力。(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