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推动形成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为强力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注重深层次,有针对性地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指导推动专项斗争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多次以调研或暗访的形式,深入到暴露问题较多区域,深入到基层政法单位,查问题、摸实情。在6月22日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赵飞在总结前一阶段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和做法的基础上,根据调研和暗访掌握的第一手资料,严肃指出了在专项斗争进程中存在的短板,暴露出的问题。他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继续巩固成果、补足短板,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目标,以雷霆之势、万钧之力,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赵飞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开展好下一阶段专项斗争。一是在深挖问题线索上持续用力。在发动群众举报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最大限度地深挖内幕性、深层次、高质量问题线索,为精准打击提供依据,做到所有问题线索都100%甄别、100%核查、100%处理、100%反馈。二是在重点案件侦办上持续用力。要从快从重打击,做到成熟一个、审理一个、办结一个,要把查处“保护伞”与打击黑恶势力统一起来,切实打出震慑。三是在夯实基础工作上持续用力。健全基础台账,健全工作机制,健全专业队伍。四是在标本兼治上持续用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强化宣传引导。他强调,要以过硬的作风,打一场扫黑除恶的硬仗,以专项斗争的更大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意见要求。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发言。(记者 赵荣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