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红桥区党员干部热议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

(原标题:红桥区党员干部热议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 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血泪教训、发人深省!”“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近日,“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系列教育专题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在红桥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全区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等方式观看专题片直播、回放,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分组研讨交流,学习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片中对1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深入剖析发人深省,为领导干部再次敲响了从严治党、严明纪律的警钟,要牢记前车之鉴,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自觉做政治生态“护林员”、党的政治建设“践行者”。

“专题片深刻揭示了政治上出问题是根本之祸、根本之毁。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为鉴为戒为警为训,筑牢理想信念‘底盘’,从讲政治讲忠诚、维护核心权威的政治站位来深化认识、吸取教训。”红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会久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肃清黄兴国、张泉芬、赵建国恶劣影响,修复净化红桥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好人主义”,做到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推进、一体培育、一体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查处扶贫助困领域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实现红桥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不懈努力。

红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郝国利认为,警示教育片中反面典型的违法违纪问题究其根本原因是政治上出了问题,政治上迷途导致他们被一己私欲的贪腐之念占据了身心,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忘记了党章要求。他表示,作为一名政法系统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在政法系统中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加强政法系统党的领导,推进政法系统机构改革、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打造平安红桥、法治红桥贡献力量。

“专题片中的反面典型也曾是组织精心培养的干部,但因为政治底线失守,理想信仰动摇,逐渐丢掉初心、忘记使命,在各种利益诱惑下沦为‘阶下囚’。”红桥区建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墨林看完警示教育片后,为违法犯罪者的沉沦感到痛心疾首,也更加深刻认识到贪欲之害。他表示,建委是城建系统重点部门,领导干部要主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结合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工程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土地征收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强化制度约束和法纪威慑,规范权力运行,努力打造城建铁军。

“从前的‘看片人’变成了如今的‘片中人’,教育片中多名落马领导干部现身说法,声泪俱下的忏悔与自我剖析令人警醒!”红桥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树健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他表示,财政局是资金分配的权力部门,也是风险较高的重点领域,党员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要把握好权力,进一步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优化收入结构,提高财政收支质量;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型”干部。

红桥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贾俊河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表示,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也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党员干部应该以案为鉴,时刻警醒。他说:“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彻底肃清黄兴国、张泉芬、赵建国恶劣影响;要将廉政教育与医德医风教育相结合,培育和塑造行业清风正气,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政治文化氛围;要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铁腕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忠诚、主动作为、操守清廉、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干部职工队伍。”

咸阳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培认为,警示教育片中的十个反面典型从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不是偶然的,而是由于自身政治意识淡薄、政治信仰缺失和对权力的滥用以及对个人欲望的放纵导致的。她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对党绝对忠诚;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从反面典型中深刻吸取教训,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始终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牢记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服务百姓,清正廉洁、不牟私利,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片中李金亮、赵建国等10个反面典型违纪违法涉及的种类之多、情节之严重、造成影响之恶劣,让人触目惊心!”红桥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恩田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后说,“我们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防微杜渐,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树正气、立新风,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屹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