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让“官员应考”成为常态 《百姓问政》明日再开启

(原标题:让“官员应考”成为常态 《百姓问政》明日再开启)

听民意、汇民智、解民情。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百姓问政》节目加强了百姓与政府的密切联系,深入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手段和新方式。从7月12日开始,《百姓问政》节目将实现每周一期的常态化播出,并于每周四21:30准时与观众见面。

在即将播出的《百姓问政》四期节目中,邀请了在和平、南开、河西等区企业家代表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商圈如何“旺”起来?如何念好“绿色发展经”?如何重招商更要重服务?在四期《百姓问政》中,企业家直言发问、暗访短片揭露问题、特邀评论员犀利点评,涉及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被多角度呈现。

在本周四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中,记者通过暗访调查和平区金街和南开区科贸街这两个老商圈,反映出政府营商服务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节目现场还邀请了百货大楼、麦购、百脑汇、颐高等企业代表实事求是提问题,挖出“症结”,倒逼“疗效”。和平区区长陈春江、南开区区长孙剑楠、市工业和信息化委主任尹继辉现场“应考破题”。“通过《百姓问政》,发现了许多执政理念和作风上的短板”“听意见听问题,真抓实干见成效”…… “一把手”们向社会、企业家作出郑重承诺,并扎实推进作风转变。

新一期《百姓问政》将于7月12日21:30在卫视频道、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同步播出。若您遇到行政部门存在执行政策缩水走样、履行职责互相推诿、政府人员脸好看事难办、怕担责不作为等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津云APP”、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页提供录音、录像、照片或文字材料等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基础上筛选出典型案例予以曝光。为保证线索真实性和方便联络,提供线索时请注明联系方式,节目组将会严格保密。(记者 李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