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西青区:注重日常监督提醒 绷紧纪律之弦

西青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在优势,注重通过眼睛看、耳朵听、嘴上问,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促进驻在部门绷紧纪律之弦、责任之弦。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驻区卫计委纪检监察组针对拟给新提任的二级调研员增加办公室面积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口头提醒,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促进驻在部门绷紧纪律之弦;针对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未按要求对分管部门负责人进行履职谈话、廉政谈话等问题,及时进行书面提醒,确保各责任主体按照要求开展履职谈话、廉政谈话,促进驻在部门绷紧责任之弦。

区纪委监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标本兼治,注重实效。今年以来自办案件4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科级及以下7人次,其中警示谈话2人次,批评教育5人次。在查办案件过程中,驻在纪检监察组针对区建委建设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存在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意见建议书并督促区建委逐项落实,认真整改。要求各科室、基层站所开展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在本系统下发通报,运用服务大厅反面典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区建委工作作风督查领导小组职能,认真开展明察暗访。(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