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北辰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

(原标题: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

7月12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抓好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魂和根。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深学深悟的过程中,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下大力量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好人主义滋生土壤,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抓好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行动、最坚实的举措,圆满实现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委会主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引领发展、群众拥护的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要继续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围绕扶贫工作,结合市委要求,开展专题交流。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我国国际形象,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对中华民族和整个人类都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扶贫投入,创新扶贫方式,扶贫开发工作呈现新局面,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集中精力做好结对帮扶困难村、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资金、项目、举措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