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深入街道调研 压实责任 主动作为 维护稳定

(原标题:区领导深入街道调研 压实责任 主动作为 维护稳定)

7月13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汝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新立街道,就拆迁、社会稳定及扫黑除恶、非法集资风险企业排查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葛汝凯听取了新立街道负责人相关情况的汇报。他表示,新立街道面积大、人口多,在开展拆迁工作、维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集资风险企业排查工作过程中面临不小的压力,一定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履职尽责,压实责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齐心协力共同解决问题,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葛汝凯指出,开展拆迁工作要稳扎稳打,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街道主体作用,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边界清晰;要高度重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取信于民,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畅通法律渠道,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配合,积极协调对接,形成合力,突破瓶颈,打造良好局面。关于维稳工作,要提高工作效率,精准研判,把握好解决问题的时机;要从源头掌握情况,加大信访排查力度,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形成震慑作用,选准扫黑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实;要注重正面宣传,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要创新工作模式,借助信息化手段,形成网格化管理;成立专办,专人负责协调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掌握主动权。关于非法集资风险企业排查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不断加大排查力度,敢于较真碰硬,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配合街道工作,相互支持,做好沟通,确保信息对称,形成共同的工作目标,科学谋划,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记者 张丽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