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武清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原标题:武清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7月18日,武清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区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充分运用近年来武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书记徐大彤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出席。

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通过深入剖析武清7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事、以案警示,令人警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马珊珊传达了市委《关于倪祥玉等8名市管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精神。大黄堡镇、东蒲洼街、区供销社、大碱厂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徐大彤在讲话中指出,警示教育专题片中的“片中人”曾经也是“看片人”,他们发自内心、痛彻心扉的忏悔,令人受教育、受警醒,必须以之为镜为鉴,警钟长鸣,充分认清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徐大彤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政治立身、以信念铸魂、以担当作为诠释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践行“四个服从”,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做忠诚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模范。要以党内政治生活为熔炉,学好党章党规,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用足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扎紧制度机制“笼子”,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免疫力。要以清污垢树新风为抓手,把政治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坚持破立并举、激浊扬清,以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大彤强调,“一把手”是全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是干部队伍中的“头雁”,必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重要要求,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在维护核心、捍卫权威上当好表率,始终把忠诚于党与维护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度统一起来,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在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和企业上当好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坚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要在落实责任、从严治党上当好表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武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提供坚强保障。

区级领导同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机关部室委办,各镇街委局、园区企业和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记者 刘菲菲)